有关神奇的探险之旅作文
在我们航海的途中,因为一场可怕风暴,使我们不得不弃船,在一望无际的大海中,我截浮截沉,幸好我会游泳,才没有一下子就被无情的海水吞没。
开始我觉得这很简单,可是慢慢地我变得体力不支,这个海水就像一个黑暗的无底洞正在吞没着我。历经千辛万苦,正当我马上就要绝望的时候,终于幸运的找到了一飘浮在海面的木板,它近在眼前,我奋力的游了过去,我死命的抓住了它,精疲力竭的我渐渐的,渐渐的睡着了。
不知不觉,我漂到了一座荒岛上,我微微的听见有人在喊我,“喂,快醒醒……”我渐渐的苏醒过来,是李叔叔和我的同学张涵,李叔叔和张涵他们的衣服和背包和我一样明显全都湿透了,上面全是沙子,他们遭遇一定和我一样。
我慢慢的站起身来,环顾着四周。我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,三五成群的海鸥在飞翔;海滩上一只只横行的螃蟹,这里没有一点烟雾,没有一块砖头,没有一个脚印。这个小岛上充满了沙子、石头、甚至连树木都没多少。烈日炎炎照耀这里,到了晚上,海风击打着这里。你要是到了这里,想找到一个人,简直比登天还难,这是一个没有天,没有地,沙漠遍地,漫天灰蒙蒙,与世隔绝的无人居住的荒岛。
我害怕的心开始考虑怎样防御野兽,它们会过来把我生吞活剥的吃下肚,想到这儿我不禁吓了一身冷汗。
现在到了夜晚,我准备出去找点东西吃,因为剩下的干粮要留着应急用。李叔叔说“夜晚荒岛更需要大家一起配合前进。”李叔叔他是一个经验丰富的探险受好者。就这样我们三人一个拿了一把枪就上了路,夜晚的荒岛比白天更恐怖,阴森森的每一棵树都有一副不一样的面容。它们张扬武抓,仿佛前方有着许多未知的恐惧等待着我们,大家都轻轻的走,不敢发出任何声音。这里“咔嚓”一声,我一惊转过头去,原来只是踩到了树枝,我紧张的心终于疏缓了一点。张涵她说:“会不会有怪兽。”她的声音微小中带着一点颤抖,我们没有人回答她,因为我们也不能确定。
空气冷艘艘的,只有风吹动左右两边的树“沙沙沙”的声音,我紧紧的抱住我的两只手臂,不断地环顾四周。突然李叔叔神情严肃地说:“这附近有蛇,大家小心。”刚到话说完,大家只听我在叫声“蛇!”李叔叔赶紧把手电筒照向那里,原来只是一条绳子。我有惊无险的叹了口气。随后我们听见张涵大叫到“好疼,”我说:“你就别吓我们了。”她说:“是真的,我被蛇咬了。”她尖叫着,李叔叔赶紧跑了过去,我也跟了过去。“天哪”我想跑可张涵她死死的拉住了我,我的腿开始又不听使唤,怎么也拔不起业,我腿一软一屁股坐到了地上。
一下子,情不自禁的泪水从我眼眶里涌了出来,因为我背对着月光,所以大家看不到,我默默地擦着眼泪。
月光下蛇一清二楚,我一直盯着它,我害怕它可眼睛却要看着它。它在草丛里慢慢地游动,整个身体呈S型,显得十分柔软而又有韧性,身上的鳞片在洁白的月光下闪闪发亮,三角形的头上依稀可以看到鲜红的信子一伸一缩,两颗绿豆大小的眼睛仿佛也露出凶光,后来它快速的游走了,似乎正在搜索自己的下一个猎物。
李叔叔熟练的处理着张涵的伤口,从她的跨关节结扎,然后他把她伤口的位置切开了一个小口,把毒牙拨了,伤口的地方用水冲洗干净,毒液挤了出来。李叔叔说:“好了,暂时安全了。”我崇拜的眼神看着他,大约所有人都非常希望像李叔叔一样见多识广吧!
荒岛上的白天,屹立在岸边的沙滩上,向远望去,只看见白茫茫的一片,海水和天空合为一体,都分不清是水还是天。正所谓,雾锁山头山锁雾,天连水尾水连天。远处的海水在妖艳的阳光照耀下,像片片鱼鳞铺在水面,又像顽皮小孩不断向岸边跳跃。
大家的饮用水都喝完了。好几天没有喝一口水了,我浑身都是软绵绵的。李叔叔他仿佛听见自己的心跳,喉咙发渴,汗水好像水虫似的爬过他的脸。大家渴的要命,任何人都感觉不到自己的嘴里有舌头和牙齿。当我们命临绝望时李叔叔说:“在地上找比较松软的地方,往下挖,一般都会泉水涌出。”我们三个人拼了命的挖,终于我们得救了,大家在一起欢呼着。
恐惧有时让我克服了害怕,让我看清了自己的真实力量。通过这次探险之旅让我认识到了团结和知识的力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