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和队长、表妹、坐着直升飞机,来到了金灿灿的沙哈拉沙漠。
队长作为曾经参军过的人懂得很多,而我和那个胆大的表妹又没有经验所以我们得听命于他。
“来,看看地图!”队长一边在包中翻找,一边招呼道。我们三个围成一圈,分析着地图,确定地点后,便背起包上路。
中午时,太阳火辣辣的,快把我们给热化了,豆大的汗珠一落地,就会发出“呲”的一声,被沙地烤干了。我们热得口干舌燥,不停地喝带来的凉水。“唉呀!沙漠中怎么那么热啊,都快把我烤熟了!”表妹一边抹嘴角的水渍一边说,听完,我苦笑了一下,这可是沙漠,怎么会不热呢!
走了一会儿,大家都饿得不行,只有队长还大步流星地向前走,“队长,歇一歇吧!”我们俩都劝队长吃点东西,休息一会儿再走,队长停下后,仍没有放下工作,检查了一遍地图。
随便扒了几口干粮,我们又赶了一会儿路,天色已经开始暗了下来。紧接着,天空中已是布满闪闪发亮的星星,五彩斑斓像是在为大家指明道路,我们一声不吭地欣赏着美景,连眼睛都不眨一下,队长决定在这儿宿营,我们都开心的不得了,一蹦三尺高,似乎把一天的疲倦都给忘了。
我们躺入自己的帐篷,我也正和表妹聊天,只听见“啊”的一声,大家都吓了一跳,我一哆嗦,急忙跑向声音的源头,接着,便看见队长在帐篷中瞪着眼,双手拿着地图一动也不动,“怎么了,队长?”我担心地问,“我……我们走……错了”队长颤抖着,欲哭无泪。要知道当我们考察小队一旦走错,直升机来接我们时,就会找不到我们,我们只能留在沙漠中了!我惊讶地张大了嘴,忙问队长我们为什么会走错,队长说,自己一粗心,看的是坏了的指南针,于是带我们走了相反向的方向。
我心中一震。队长低头沉思了一会儿,然后郑重的说:“现在已没法继续探索这片沙漠了,我们得赶紧走出去!”我们听了也都认真地点了点头。我心想:这么大一片沙漠可怎么走得完呀!原本兴高采烈的心情,现在已经变得紧张和无助。
我们回到帐篷中,大家都一言不发,与得知坏消息前的气氛迥然不同,我们都在担心一件事,食物与水是否充足。过了一会儿,大家都伴随着这个令人担忧的问题进入了梦乡。而我却翻来覆去的睡不着,我并不担心装备的问题,而是在想,队长平时细心有加,为什么这一次,却犯了这么粗心的错误呢?
第二天早上,队长告诉我们他要去寻找水和食物,没一会队长就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,接着,我和表妹只能自己计划如何走出沙漠,我们拿出地图找出我们的所在地后,都哈哈大笑得腰都直不起来,原来,我们的队长真是粗心过头,我们现在的位置不超过三天就可以走出沙漠。可是刚笑了一会儿,表妹就说:“那食物怎么办?它只够我们吃两天了!”欢笑声戛然而止,是啊,食物不够了,“那,我们只能省着点吃”我说道,看来我们要经历一场短暂求生了。
求生第一天大家都一声不吭,满脑子都在想食物,这是我们第一次遇到意外呀!
我们省略了早餐,到了中午,都快饿晕了,眼前仿佛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食物。我们便开始吃一些仅剩的面包,我们狼吞虎咽,不一会儿面包已经吃得连残渣都不剩了。
到了晚上我们也才分了些面包,喝些水,此时,包中只剩下帐篷、手电筒、地图、药物、两瓶矿泉水、五包小面包了。我皱着眉头说道:“我们得去除没用的东西,首先药物可以丢掉,帐篷……也可以去掉,”说到这儿,表妹的眼中显示出了惊讶,“怎么,你熬不了夜吗?”我看了看表妹,也颇有些惊讶,我们将没用的东西埋入沙中,便继续赶路了。
天越来越黑,一阵阵困意向我们袭来,我困得已是腿也迈不动了,倒头就能睡,我见表妹困得不行,也就减慢了速度,缓缓前行。
这漫长的黑夜终于结束了,我们的眼框已经有了深深的黑眼圈,看了让人怪心疼的。
突然,我好像看到了一个人影,他的样子有些像队长,他似乎也看到了我们,”队长!”我惊呼起来。沉沉欲睡的表妹也打起了精神。于是,队长重新加入了我们的队伍,一起前行。
第二天大家一句话也不说,心情很沉闷,食物吃得也不多,时间走得比我们还快,一下子就来到了第三天。
这一天大家的心情都有所好转,我们离走出沙漠仅有几公里远,表妹还开心地蹦来蹦去,有时还冲在队长前头,队长见我们那么欢快,也高兴的笑了起来。
天气也格外的好,晴空万里,太阳也在笑。
到了中午我们已经成功抵达了城市,我们便订了飞机,飞往我们的考察队基地,到了目的地之后考察队的其他成员都欢呼起来。
我也很开心,与大家一起聊天,讲我们所遭遇的经历,这次的求生虽然短暂,但也让我懂得了许多。让我懂得了团结协作和处理突发问题的果敢十分重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