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奇的沙漠探险之旅作文
一次暑假,我有幸成为“春天号”沙漠探险队的成员。和我同行的有表哥大金和经验丰富的探险爱好者杨叔叔。杨叔叔是国际探险委员会的成员,他总是背着一个大包,里面装有指南针,食物等探险的必需用品。他总身穿一件军绿色迷彩服,那挺直的身子,看起来好不威风。最引人注目的还是那黝黑的手臂上的伤疤,足足有十几厘米长。据说是上次他在亚马逊探险的时候被猛虎抓伤的。
临行前表哥对我说:“你胆子小,到了沙漠跟着我就行了。”“我是胆子小,可是我细心,不像你那么鲁莽,你还是跟着我吧!”我对表哥说。
我们如期到达营地,我们的沙漠探险之旅开始了!
骑着骆驼,行走在茫茫大漠中,我看到了连绵不断的沙丘,在空中飘荡的黄沙和燃烧着的太阳。这就是我日思夜想的沙漠啊!眼睛环视着四周,生怕错过这美景。
大约行了几小时的路,我们来到了这次行程的第一站。分配好帐篷后大家各自回去休整,这时表哥拉着我,走到一处较高的沙丘上。“表弟你快看!”我朝他手指的地方望去,原来是美丽的火烧云呢!太阳照射出火辣辣的阳光,照在白云的身上,白里透红,红里衬白,仿佛烧着了一般。还真像作家萧红写的那一片火烧云。夕阳慢慢沉了,火烧云也消失不见了。
第二天醒来,却不见表哥。我和杨叔叔都很着急,在营地四周到处寻找他的踪影。“快来!”杨叔叔大喊道,我急忙跑过去,看见杨叔叔手里托着已经中暑昏迷了的表哥。我心急如焚,杨叔叔叫我快回帐篷里拿出水壶,他把水直往表哥的口里倒。随着几声咳嗽,表哥的眼睛慢慢睁开。我那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。杨叔叔严肃的批评了表哥这种鲁莽的行为。
中午,太阳高挂在头顶,晒的沙漠直冒烟,这里没有风,空气都是干燥的。突然,天边浮起一片黄云,远处出现了一大片卷起的黄沙。像大黄袍怪兽一样遮住了整个天际,浩浩荡荡的朝我们这边袭来。仿佛要把我们吞噬。“不好,是沙尘暴!”我和表哥都惊慌失措,我们还从来没有遇见如此恐怖的这一幕。我想让自己快点逃跑,可脚却不听使唤,像是扎在了地里一样,硬是不动。幸好杨叔叔紧紧的抓着我和表哥的手,把我们拉到一块岩石后边。风呜呜的怒吼,风沙肆意的拍打着我的脸,火辣辣的刺痛。
不知过了多久,风渐渐停了。杨叔叔从沙堆里爬了出来,把已经被沙子埋了一半的我俩拉了出来,我俩像沙雕一般,呆呆的望着彼此,心有余悸。“还有更严重的呢,我们的食物和水都没了,要走出沙漠必须寻找新的水源”。杨叔叔说到。“啊!”我开始后悔,真不该来这可恶的沙漠!命运仿佛同我们开了一个又一个玩笑。
我们无力的走在茫茫沙漠,饥渴难耐,疲惫不堪。不知走了多久我感觉天地晃荡着,迷迷糊糊的闭上了眼睛,这时我的表哥突然叫道,那边有水。我听了往那边一看,真的!我马上起了身,如狼似虎的跑向那边,可到了才发现,只是一片荒芜的沙漠。我们瘫坐在沙子上,浑身无力,腰酸背疼,天上太阳好似一个大火球笼罩的大地,天上几只鸟也时高时低的,好像也被那热烈的阳光晒蔫儿了,可是这时更糟糕的事发生了。眼前突然出现了一片绿洲,杨叔叔是经验丰富的探险爱好者,他必然知道那是什么,我最爱阅读科学类书籍,自然也知道那是什么,而表哥很鲁莽,当然不知道那是什么,那就是沙漠杀手:海市蜃楼,表哥丝毫没有动脑子,直接就往前冲,海市蜃楼的幻影就在一片裂谷之上,虽然不深,但也有三人多高,而且下面不再是沙粒了,取而代之的是坚硬的石头,要是掉下去,结果可想而知,我内心十分恐惧。于是我们用最快的速度和最大的声音试图去阻止他,可是他根本就听不见。终于,他还是踏上了虚空,而我在他掉下去的那一瞬间抓住了他的手,巨大的冲击力,让我身体一颤,也向前滑了下去。杨叔叔见状,也立马用尼龙绳抓住了表哥,我们慢慢的把他拉上去,刚拉上来表哥就说,“刚刚真是太爽了,就像是在蹦极一样!”我心里暗暗的说,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啊,命都快没了还玩儿,胆子真大!”
后来,我们顺利的离开了沙漠。通过这次历险,我明白,大自然是多么的奇妙,而我们知道的仅仅是那么一小部分。我们应对大自然始终保持一种敬畏的心,去探索,去发现。因为大自然要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奇妙!